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上課看的電影,還蠻舊的,片名是桂花巷
基本上桂花巷是地名,桂花巷辛家就是主角住的地方.....先看一下博克來書局的簡介巴

桂花巷這個名字,是古早古早的前人留下,只不知伊們因的何端,要取這麼好聽的巷名來騙人?

  故事的主角剔紅,從小生長在一個窮苦家庭,苦難的生活給她造成巨大痛苦,但也教會她逃避苦難的方法。當弟弟在海難中喪生後,因怕苦難,她拋棄了心愛的青年漁民,嫁給了城裡的少爺為妻。

  她當了富人家的媳婦後,不久丈夫因病去世,她和長工生下一私生子,她為了舒適生活拋棄心上人,她的「外遇」,她的私生子,她的一生…。

恩......其實整個故事看起來我是沒什麼感覺拉,只是一個斷掌然後早期喪父母、喪弟,然後老公也死了,然後大伯也死了,最後連小孩子也離他而去,看起來還頗普通的故事
只是最後主角剔紅說了一句話我還頗感傷的,他說........我這個命是斷掌命,終究沒有親人在我身邊的,跟我太親的人,都會死於意外,不過剛說完以後,連跟他最親的ㄚ環也離開他而結婚了
劇的最後有提到了當初心愛的漁民青年成了有錢人,回到了澎湖燒王船﹝燒王船的意義在於當時那青年有答應剔紅的第第一定要燒一整艘王船給他﹞,而劇的最後......只剩下剔紅一個人在這桂花巷辛家,周圍只有......絲毫不親的僕奴.....

其實我看的時候有點覺得是因為怕江海﹝心愛的漁民﹞死才嫁給辛家,不過跟影評的解釋好像不太一樣,我也不太懂= =
不過看了桂花巷跟大紅燈籠高高掛以後覺得,究竟是女性本身就帶有著性壓抑。還是作者為了點出女性古代的性壓抑,以至於在這兩部片子裡面都有很多的重點在女性的一個情慾壓抑上面,我想性壓抑跟生活壓力好像是一體的東西..............
不過我不懂就不多說這個了,只是提出我看一看的感覺

看完有個感想,所謂幸福到底是什麼呢?如果能與你在一起,但是他注定會早死。還是生死不相逢,但是他注定會成功
你會選擇哪一個?
很諷刺的剔紅身邊的人似乎都是如此,親的老公跟弟弟都死了。而自己狠心拋棄的孩子跟情人,未來卻紛紛變成了成功的人,也許這是有點結果論,不過......人世室間似乎都很無常
也許照著自己的路走下去就可以了八.........
畢竟我們也無法知道未來是如何
只是..........
現在的離別也不一定是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uck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